完全是我的菜

「JOJO乙女」意大利旖旎夏天。<一>

「JOJO乙女」意大利旖旎夏天。<一>





-茸主场。灵感来源于电影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。





-私设au存在。







-请配合Sufjan Steven-Mystery of Love 食用。











「那是值得用一生去回忆眷恋的夏天。」








位于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被人称作“阳光和快乐之城”,这座风景优美且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总是能吸引很多观光游客。你收到与你同校的意大利舍友的一封信件,她似乎在邀请你来那不勒斯打发这段无聊悠长的假期时光,并很贴心地为你订好了机票。






你无法拒绝着带着强迫性质的邀请,于是你照着信件上写的地址来到了一个远离城镇的临海小乡村。你千算万算都没有想到他给你安排好的别墅里还有其他的人。






舍友用夹杂着意大利口音的英文向你解释这是他母亲带来的,应该是她朋友的孩子。虽然她说你可以不用在意他,但男女同住一个屋檐下总归是有芥蒂存在的。你不是嫌弃他,而是亚洲人代代相传的封建思想使你无法接受欧洲的开放。但你还是和那坐在床上的金发少年打了声招呼,毕竟你整个假期都要遇见他。他温和地笑了一下,将手指从泛黄褪色的纸页里抽出,握住你尴尬地悬在半空的手。





“您好,我叫乔鲁诺·乔巴拿。”





你很惊讶,因为他的英文比你想象中要好的多。他疑惑地看了你一眼后立刻反应过来,向你解释着。




“喔、我的父亲是英国人,母亲是日本人。”




混血儿的半边脸颊被光照耀着,他的眼瞳就像是未成熟的青苹果。







你的房间和乔鲁诺的房间只隔着一个卫生间,你有些难堪,视线偷偷移向坐在正对窗户的木质书桌前。束成马尾的柔软发丝服帖在他白皙而水嫩的脖颈上,垂于两腮的鬓发在夏风里摆动着。你能幻想到他白衬衫下的身躯到底是多么绝美,像是没有瑕疵的雕塑。乔鲁诺早就发现了你在看着他,他赤着脚走过来。衣料上残留的洗衣粉味道有着薄荷清香,这气味刺激了你,你感觉所有的炎热烦闷都在这一刻被击溃了。负责照顾你和乔鲁诺起居的凯斯汀太太敲了敲门,乔鲁诺向后退了几步后,扭动门把手将门打开。凯斯汀太太端着两杯咖啡味沙冰放在桌面上。




“我想你们可能需要一些沙冰?这天气可真是闷热。”





乔鲁诺顺势坐在你的床铺上,用勺子舀起一小勺沙冰放在你的嘴角。





“凯斯汀太太做的沙冰很美味,我保证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


你拿起另一杯沙冰委婉地拒绝了他,他似乎有点耻红了脸。你觉得他一定讨厌你了,你刚想安慰他你的鼻孔就不争气地流下了血液。你伸手摸了一下人中,看见红色湿润的液体后不顾形象地抓起压在杯子底下的毛巾。碎冰随着杯子的倾倒全部泼在了你的手上,你用毛巾捂着鼻子跑下楼去询问凯斯汀太太冰块在哪。



“喔,你怎么了?冰箱里有冰块,你可能需要休息一会。”



“谢谢!”




你打开冰箱翻找了一会,除了冰冻得梆硬的肉类就没有其他东西了。





“我房间的冰箱里有些冰块,我想你应该需要它。”




乔鲁诺站在楼梯拐角处,手里拿着被冰块装了半满的白色塑料盆。你拿起三个冰块将它包裹在毛巾里然后压住鼻子,冰块的温度削弱了你的焦躁。你坐在阴凉的走廊尽头,靠着墙坐了下来。乔鲁诺盘起腿让你的双脚搭在他的膝盖上,你想收回来却被他的手肘压住了小腿。




“以前我流鼻血的时候,盖多就会这样。”






他用拇指指尖轻轻按压你脚上的楔骨,然后弯曲了一下你的脚。你把手中的毛巾放在一边,乔鲁诺握住你那只被冰冻红的手,朝你掌心呼了一口热气。为了不让你生气他还迅速转移了话题,跟你分享他曾经的趣事。他问你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城市里,他有些东西要去拿。





“呃,我现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。”






“那不如同我一起去吧,除非你现在有比这件事更重要的事情要做?”








你们两去车夫那里借用了两辆自行车,骑了很久才来到了城市。你坐在咖啡厅摆在大街上的靠背椅上喝着冰美式,乔鲁诺的那杯就放在旁边,而他走进了距离咖啡厅不远的小巷子。乔鲁诺拿着鼓鼓囊囊的信封出来了,他从里面翻出了一沓书页和纸币,书页上还有着新印刷的石墨气味。他带着你去了一战时期留下的古旧建筑,然后你们共同躺在前面的草地上。他浏览了一遍那些书页后选取了一张,是艾米莉·勃朗特所写的《飘》的一段。那是你最喜欢的外国名著。







“不论我们的灵魂是什么做成的,他的和我的是一模一样的。”







乔鲁诺朗读了一遍这句话,然后又小声地趴在你耳边用意大利语念了一遍。






那是凯瑟琳在诉说她对希斯克利夫的爱意。






你不想去猜测乔鲁诺是在对谁说这句话。你感觉到他亲吻了你的面颊。



事实上乔鲁诺也不明白他对你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,是爱吗?似乎没有到那种程度。但他很在意你,这点他能确信。


















tbc。


评论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